chhyde

最近是KK王的脑残粉

【林殊✖️萧景琰】将军令 捌

将军令 捌

一百次点击率里会有一个点赞的。
10个赞里可能不到一个会留言的。
感谢每个赞每个留言。
特别是有些姑娘每章必点。
非常谢谢( ̄^ ̄)ゞ
唯有努力撸文才能报答你们。


将军令 捌

天一泛亮,一行人就匆匆上路。

被陈阿七救下的孩童看样貌不过5、6岁,一路奔波累极了,母亲只好背着他。

聂峰把自己的马让给了妇人,一番推辞不过,千恩万谢的上了马背。

走了不过两个时辰,远方尘土飞扬,不稍会便看见是卫峥带着军中士兵来迎接少帅了。
林殊算是舒了口气,这边陈阿七虽依旧昏迷,但身上热度似有所收敛,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来时不过六人,回程已经是支五十多人的队伍了。
聂峰盯着马车有些出神。
卫峥拍拍他的肩,从怀里掏出块烙饼,吃吧,少帅的事不是你我需要多想的。

日夜斗转,两日后终于到达了雁门—林帅府。
府中下人看见林殊进了大门,个个就像打了鸡血,比过年还高兴。特别是厨娘吉婶,她就是不明白好好的帅府不呆,自己的小少爷怎么就喜欢往那苦哈哈地军营里钻呐。
拉着林殊一阵嘘寒问暖,连说瘦了瘦了。
林殊搂过她,撒起娇来:“吉婶我可饿坏了,你那些拿手的点心可否做些给我?”
“行行行,我这就去给小少爷做。对了,老爷也回府了,这会应该在书房吧,赶快去问安。”

林殊反身关上门,里屋传来威严低沉的男声。
“回程的路上可算太平?”
不用多说,此人就是赤焰军主帅林燮,林殊他爹。
“可是卫峥遣人来报过。”
“恩,说你们遇匈奴袭击,还伤了人,我给了他30精兵。”说完林燮才放下笔,起身走近自己的儿子。“地图可带回来了?”
虽然林燮从头到尾没有问过自己的安危,可林殊早眼尖砍看到桌子上备好的茶点,他拿起就喝,一路上可想死这口。
解了相“茶”之苦,才从怀里掏出块牛皮,上面画了图形还有些标注。
林燮如获至宝,仔细端详起来。
“我住进四方客栈当夜里就拿到了。不过……”林殊沉默了片刻,脑中整理思绪,才说出心中担忧,“进店当夜便有人来查探,后又莫名其妙地匈奴来抢劫。以往匈奴人抢掠边关城镇,无非清晨或是半夜,人都没有防备时将民家物资洗劫一空。这白日里,且集市都已经散去,一群人闹得路上人仰马翻,可这醉翁之意怎么看都不在抢上。”
“你是说这最后一块地图恐怕有假?”
“这也是不得解的地方。如果地图有假,何苦来试探我们,岂不是提醒我们有诈。但……”
“但匈奴已经察觉我们的行动,也不可不防啊。”林燮补上儿子的后半句,将地图卷起收好。
“父亲,等年过完,我想去打探一下地图上记载的是否真实。”
“也好,但也急于一时。匈奴虽然是悬在我大梁边境上的一把利刀,但朝内皇权争斗,怕是几年内还没有那个精力窥视我大梁国土。你先去梳洗一下,瞧着灰土满脸的!”
“得令!”林殊夸张地向父帅林燮深鞠一躬,“戚先生也可在府中,我要借他一用。”


几天几夜都没好好歇息,一旦精神上稍有放松,列战英支撑不住昏昏入睡。

门嘎吱一声由外朝里推开,冒出个五六岁的娃娃,探头探脑地钻了进来。瞧见床上躺着陈阿七,三跳五并地扑到了床前一把握住他的手。

想是动静大了,列战英猛地惊醒还未做出防备动作只看见个不丁点的小孩趴在殿下身边,两眼瞪得圆圆地看着自己。

这孩子不是殿下前几日在匈奴手上救下的。“你怎么进来了,你娘亲呢?”
小娃娃有点是怕自己,窃声声地回道:“我偷偷进来的。娘亲不让我乱跑,我就是想看看大哥哥。”
列战英没怎么接触过小孩,只能尽量让自己语气缓和,“大哥哥生病了,需要休息,等好了再陪你可好?”
小孩虽然点点头,但仍奶声奶气地回道:“我不吵,我就安静地在旁边呆一会。”说完还将手指抵住嘴唇作出嘘的动作。

列战英抓抓头,犹豫着要不要把这孩子直接抱去他娘亲那,“救兵”林殊就带着戚先生赶到。

林殊强行把碍事的孩子抱进怀里,戚先生仔细诊着陈阿七的脉相。
“脉相平稳,没有性命之忧。我去熬些汤药,他这伤口必须重新包扎。”

几个人又是一阵手忙脚乱。

萧景琰浑浑噩噩中被人折腾一番。此刻他身在梦魇不能自拔。


手戴锁链,被一帮差役推推搡搡地往前走。山路崎岖湿滑,一个不小心脚边就是悬崖峭壁。萧景琰稳住心神,脚下的布鞋早已经被艰险山路磨破,可他不能败在这路上,咬牙让自己忘却疼痛。

他每觉得步伐沉重,想起父皇重重落在自己背上的皮鞭,便又能跨出下一步。想起萧景宣和越氏得逞的嘴脸,便能支撑自己翻过又一个山头。萧景琰已经分不清支撑自己的到底是对皇兄的情义还是遭奸人构陷的仇恨。他只知道自己必须走下去。


他又抬起一步,只听山上忽然传来巨响,轰隆隆地,众人还来不及喊出逃命,巨大的石块就滚滚而下砸向自己,他一个躲闪避开了石块,可身边的列战英却一个不稳滑落下山崖。


“不要!!!”陈阿七怒吼着睁开了眼,周围的人都被吓了一跳,随即又喜上心头。
“大哥!”陈阿水唤着自家殿下。
林殊也凑近陈阿七,只见他眼神空洞,汗从额头不断落下,嘴张开闭合念着什么又听不真切。
陈阿水看出口型的意思,赶忙握紧陈阿七的双手暗中使劲,“大哥!我是陈阿水啊!您不认得我了。”生怕从他口中说出些什么。

大家都不说话,都安静地看着陈阿七。
直到他眸子里慢慢地映出众人清晰的脸庞时,戚大夫才长舒一口气。

评论(11)

热度(137)